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78级校友连民杰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 4月11日下午,中钢集团·中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士生导师、我校78级校友连民杰教授在工科大楼3楼报告厅为资源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冶金矿山智能化建设现状及人才需求”的学术报告。资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资源工程学院党组织书记魏彦民主持。

连民杰教授围绕露天矿山智能化现状、地下矿山智能化现状、选矿厂智能化现状、智能矿山管控系统架构、智能矿山管理创新、矿业人才培养方向六个方面,提出智能矿山建设重点在于数据库和数据挖掘技术、空间信息和物联网技术、智能生产和安全保障服务体系的建设,并从多个角度指出了未来冶金矿山智能化建设的主要发展方向。连民杰教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智慧矿山实践课。报告会上,连民杰教授从矿山资源、工程装备、贸易物流和投资服务等五方面介绍了中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我校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练就扎实本领,为国家矿山、冶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组织书记魏彦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我国矿山智能化建设任重道远,国内矿山企业和矿业工作者应牢牢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紧跟时代步伐,用好互联网+技术,迎接矿业发展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