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王晓昌教授获得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荣誉教授称号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丛飞近日,受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David Butler提名,英国埃克塞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xeter)授予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晓昌教授荣誉教授(Honorary Professor)称号。

埃克塞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西南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起源于十九世纪中叶,于1955年受皇家特许正式创建大学。该校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大学联盟成员。在泰晤士报(TIMES),卫报(The Guardian)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排名中均位于英国前10名。2016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93位,2019年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154位。学校在经济学、材料技术、工程技术、法学、医疗等诸多学科领域均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著名校友有《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牛津大学前任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皇室成员扎拉·菲利普斯等人。

英国的大学通常将荣誉教授头衔授予某一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以促进相关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发展。王晓昌教授长期活跃于国际水环境界,在国际水协会(IWA)担任多个重要学术职务。他获得国外研究型大学荣誉学衔,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环境学科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