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管理学院举行国际期刊中国相关研究学术报告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杨 李晶为进一步推动管理学院科研工作的国际化发展,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4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研究生部主任、上海复旦大学兼职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财经学院兼职教授、SSCI期刊《Accounting and Business Research》主编Edward Lee 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What do International Journals look forinChina-related research?》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以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EdwardLee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主要国际期刊分级标准,包括FT50、UK的ABS等分类标准以及不同期刊的影响因子,从主编的角度对中国研究者投稿如何选择目标期刊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接下来EdwardLee教授从期刊主编的角度归纳了向SSCI期刊投稿的研究论文应该具备的四个核心特征即CORE(Contribution、Originality、Rigor和Exposition),并详细解释了每个核心特征相应的内涵及要求。继而,EdwardLee教授还对于论文学术贡献的五个层级、作者在论文写作时容易出现的六个常见误区以及七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最后EdwardLee教授针对如何开展中国相关问题的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如何凝练中国相关研究的学术贡献、国际期刊发表中国问题研究论文的趋势、中国相关研究一些常见主题的讨论,以及作者在最终投稿之前必须进行的检查清单。

在交流环节,EdwardLee教授还和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原定两个小时的讲座最终延长到两个半小时。整个报告使管理学院师生对于国际期刊论文的撰写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专题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教授进行了总结。他非常感谢EdwardLee教授此次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管理学院,对国际期刊论文的核心特征、学术贡献、论文写作的常见误区以及国际期刊有关中文问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投稿人尤其是青年学者更全面地了解国际期刊对于论文发表的需求,对管理学院教师今后撰写和发表国际期刊论文具有很好地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