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全国第一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5月10日-12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发起并联合12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科研结合实践,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彭勇军、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保卫、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廷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以及全国矿物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大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担任主席,与会代表围绕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水平的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作了开幕致辞。他首先向各参会单位及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矿业学科的基本情况,张晓辉指出:本次大会是近年来我国在矿业加工专业浮选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参会单位涉及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大会内容覆盖面广、社会意义重大,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一定能助推行业不断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分别围绕资源选冶、矿物分离、资源回收等主题向与会代表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极具学术和行业指导价值,引起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近年来,我国在浮选药剂研究、浮选装备研制生产、浮选过程自动化和浮选设备大型化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参会代表们围绕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分会场交流环节,各高校、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分别就相关研究内容及行业最新资讯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彭勇军、兼职教授罗先平,矿业加工专业卜显忠教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也在分论坛上做了学术分享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本次浮选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浮选理论研究、工艺优化、指标改善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新思想、新思路。有效搭建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为推进我国选矿事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