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复评)现场考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颖燕5月22日上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小组见面会及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自评报告汇报会在我校草堂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小组组长、同济大学乐云教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组成员深圳大学王家远教授、清华大学朱宏亮教授、中铁三局集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定参加了会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主持,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校团委、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工程管理系专业教师、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从草堂校区的基本情况、学校本科教学的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介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教授对评估委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住建部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专业特色和定位。工程管理系主任张涑贤教授作了工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的整体汇报。评估专家对自评建设中的专业定位、学科发展、招生数据、毕业生流向等情况作进一步质询。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最早起源于1956年的建筑经济组织与计划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该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在2019年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新一轮大学专业等级评价中定级为五★+(进入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