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考查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颖燕5月22至24日,受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同济大学乐云教授,深圳大学王家远教授、清华大学朱宏亮教授、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定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考查。

评估考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估价》、《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基础会计学》、《混凝土结构原理与设计》等课程,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及毕业学生座谈会,抽查了学生试卷、作业、实习报告、课程设计及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资料,在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校团委、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查了学生校内实习基地、南山书院、结构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BIM实验室、智慧教室及智慧工地等并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建筑广场。

专家组向我校反馈考查情况

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乐云教授发言

在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从学生培养、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等方面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反馈评价,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交叉融合、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本次评估得到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并将按照专家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整改,以期全面提升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