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举办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立项评审会

来源:陕城院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章政5月26日,我校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立项评审会在逸夫楼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会议室举办。此次评审邀请了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宋斌、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副处长徐田江、省发展改革委信息中心研究员张建涛、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张胜、西北综合勘察设计院市政院院长李运军五位专家担任答辩评委。

评审答辩开始前,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校科技处召开了评审专家座谈会,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范晓鹏首先代表研究院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和研究院的支持帮助,以及牺牲休息时间参加本次立项评审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基金设立的背景意义、申报情况及评审安排等,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评分标准提出宝贵意见,指导项目申报组进一步完善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等,重点介绍了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自成立来所做的研究工作和获得的主要成绩,并希望下一步能够与各位专家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和交流。

答辩会上,各项目申报组依次答辩。五位专家以项目成果服务应用决策为导向,从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及思路、可行性及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综合打分,并对项目组的研究计划及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校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在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由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科技处联合设立。本年度基金围绕国家2019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紧扣我省城镇化和城乡建设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涵盖大西安都市圈、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协调发展、人居环境建设、历史遗存保护与文化传承、城乡融合发展、城镇化核心要素、体制机制创新等8个研究方向。基金发布后,共收到建筑学院、公管学院、管理学院、规划院等13个学院(部门)的29个申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