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丝路文明对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卢布尔雅那大学雕塑工作坊联合教学记实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嘉欣5月21日至5月28日,中国与斯洛文尼亚两国两所百年高校雕塑创作工作坊联合教学活动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举办。

本次“丝路文明对话—中斯两国雕塑教学交流”活动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副院长姜涛副教授带领10名学生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10余名师生经过一周高效的联合实践教学,最终20余件实践教学雕塑作品顺利完成。在一周的实践教学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蔺宝钢教授以及卢布尔雅那大学米尔克·布拉图沙(Mirko _Bratruša)教授,分别就两国高校雕塑艺术教学与创作进行了联合授课。两国高校教学的开放性与多样性,通过艺术进行对话,拉近了两国师生共叙交流的友谊。

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与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亚内兹·沃格林奇(Janez_ Vogrinc)教授共同签订了两校全面合作战略协议,为未来两校加强国际教学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与此同时,在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展览中心举行了两国师生联合教学雕塑作品展。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克华先生、前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玛利亚·阿达利亚(Marija_ Adanja)女士、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亚内兹·沃格林奇(Janez_ Vogrinc)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卢布尔雅那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雕塑家米尔克·布拉图沙(Mirko_Bratuša)教授、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达尼叶拉·沃里奇(Danijela_ Voljc)女士、中方院长谢都全博士以及中斯各界人士100余人共同见证了开幕盛况。

本次雕塑工作坊联合教学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已有学科知识体系与实践创作能力,增进了两国师生之间的交流与理解,是当代大学国际化教学创新模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