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文学院获批一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刘兴彬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戏剧影视文学系教师韩聃获批入选,截止目前我院已有五位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近几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文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科研工作围绕学校科学研究计划,狠抓科研项目的申报、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国家社科基金方面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前期动员,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门的讲座报告,申请书的撰写则聘请校外专家一对一进行指导,国基金的获准数量逐步上升。此外还开展了多项科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科研气氛,修订了学院科技成果的奖励措施,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撰写论文、出版专著和申报奖项,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积极性。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科研工作势头良好氛围活跃水平不断提高,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丰硕的成果。2017年我院举办各类学术讲座16次,其中的国学讲座极受广大师生欢迎,发表CSSCI期刊论文13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2018年举办各类讲座19次, 获准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厅局级科研项目13项, CSSCI期刊论文25篇,核心期刊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科研成果呈上升趋势。

未来几年,文学院将不遗余力的推进科研工作,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