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厌氧膜集成的污水能源再生耦合病毒群削减新技术”项目启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8-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李倩 )          8月13日,由我校陈荣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厌氧膜集成的污水能源再生耦合病毒群削减新技术”项目启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姜小平处长,特邀专家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田禹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盛国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穆杨教授、重庆大学柴宏祥教授,外方合作单位日本东北大学佐野大辅副教授、李玉友教授,我校副校长黄廷林、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参加会议。启动会由环境学院副教授李倩主持,黄廷林教授在启动会致欢迎词。

参会领导、专家及合作单位主要成员合影

“基于厌氧膜集成的污水能源再生耦合病毒群削减新技术”项目是根据中日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由中国科技部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共同资助的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中日双方优势,以机理研究-技术创新-实际应用为主线,通过联合攻关,开发集污水净化、能源再生、温室气体减排、病毒控制为一体的革新性污水处理技术,推动两国政府在环境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与技术进步。项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日本东北大学作为外方合作单位,厦门大学、江西?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参加单位。

项目负责人介绍立项情况及研究基础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陈荣教授介绍了立项情况及研究基础,日方合作单位佐野大辅副教授、李玉友教授,以及我校环境学院张崇淼教授分别介绍了研究进展和工作计划。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基础与实施方案,并对技术开发、应用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姜小平处长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同时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