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住宅厨房污染控制通风设计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叶磊 )         厨房空气污染是住宅建筑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为推进住宅厨房通风领域标准规范化建设,改善住宅及厨房室内空气品质,解决多层、高层住宅排风污染及“串风、串味”问题,保障居民健康生活需求,提高住宅建筑能源利用效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依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开展《住宅厨房污染控制通风设计标准》的制定工作。

8月8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住宅厨房污染控制通风设计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测控优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超,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潘云钢、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敏,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小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专家参加会议。本标准参编各单位在厨房污染控制及通风领域均有长期、扎实、深入的设计、研究、产品开发、工程技术积淀。编制组成立会议由宋波秘书长主持,第一次工作会议由规范主编人李安桂教授主持。

首先,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介绍与会的领导和代表。随后,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并介绍了本标准的立项背景、目的及编制原则等。宋波秘书长代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强调了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宣读编制组成员名单。

在广泛调研住宅厨房污染控制通风现状、存在问题,以及现有相关标准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由我校代表主编单位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大纲(草案),就立项背景、编制单位与编制组的组成、主要编制内容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代表就编制大纲(草案)及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方专家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修改完善,形成并通过了《住宅厨房污染控制通风设计标准》编制大纲,并明确了工作进度计划和各单位分工。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住宅厨房污染控制通风设计标准》的编写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