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李安桂教授获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创新奖(WSSET Innovation Awards)

来源:建筑设备与科学工程学院  日期:2019-08-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叶磊 )          8月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第18届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SET2019)期间,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颁发了WSSET 创新奖(WSSET Innovation Awards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团队“贴附通风理论与技术”荣获该奖项。

贴附通风为我校李安桂教授团队创新提出的高效通风空调气流组织方式。理论及技术研究成果在地铁、水电站、设施农业、办公建筑等得到了广泛应用,节能降耗效果显著。近20年来,李安桂教授团队针对竖壁、柱壁等贴附通风模式,持续不断的进行了贴附理论、气流组织设计方法及技术应用系列研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柱-壁-体”贴附通风理论、设计方法与技术。贴附通风气流组织以保障调节区(工作区)环境为目标,具有以下优点:(1)降低了需求侧空调负荷;(2)与混合通风相比,提高了通风温度效率;(3)克服了置换通风往往占用下部使用空间(或抬升地板高度安装静压箱及管道)弊端;(4)降低了通风空调系统一次投资及运行管理费用。

WSSET创新奖作为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设立的重要奖项,对在可再生能源系统、发电技术、低碳建筑以及未来城市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进行表彰,肯定个人和组织在新的可持续发展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促进和鼓励创新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总部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名誉主席是英国前副首相Prescott勋爵(Lord Prescott),现任主席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Saffa Riffat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