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4件作品入围全国美展、3件作品入选第4届全国壁画大展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9-09-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肖嘉欣 )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各展区终评结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有5件作品入围。其中艺术学院4件作品入围,特别是在壁画展区陕西入选的10件作品中,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共计4件,成为入选最多的单位。

全国美展由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美协共同举办,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此前已举办十二届。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所精选出的艺术作品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更是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发展和成就的全面展示。

我校艺术学院张向辉副教授的油画作品 《慢生活》、蔺宝钢教授的浮雕作品《中华文明会计发展史》、马安平副教授的壁画作品《陈炉》、金焱教师的壁画作品《丝路遗韵》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终评。其中,张向辉老师的油画作品《慢生活》在河南省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中荣获金奖。

此前,我院蔺宝钢教授、 汤雅莉教授、俞进军教授、 田勇老师的多件作品入选7-12届的近7届全国美展, 并获得优秀奖两项。

本届展览不仅是一场大规模的艺术盛事 , 更是我国时代变革、美术发展的重要见证者。

蔺宝钢 浮雕壁画《中华文明会计发展史》尺寸:50mX.3.5m

张向辉 油画《慢生活》尺寸:1.85mX0.61m

马安平 壁画《陈炉》 尺寸;7.4mX2.8m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了第4届全国壁画大展终评结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共有3件作品入围。在本届壁画大展陕西入选5件中占据3个席位。

全国壁画大展自2004首届以来,每5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4届。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所精选出的艺术作品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更是近五年来中国壁画发展和成就的全面展示。

我校艺术学院蔺宝钢、杨豪中 汤雅莉教授、王海军 、刘福龙老师的壁画作品《古都新尚》、汤雅莉、蔺宝钢、杨豪中教授、王海军、金焱的壁画作品《丝路百戏 》、汤雅莉、蔺宝钢、金焱、于世奇的壁画作品《芙蓉赏灯》、经过层层选拔入围。

浮雕壁画:《古都新尚》 尺寸:14.4mX.3.15m
作者姓名:蔺宝钢、杨豪中、汤雅莉、王海军 、刘福龙

浮雕壁画:《丝路百戏》 尺寸:14.4mX.3.15m
作者姓名:汤雅莉、蔺宝钢、杨豪中、王海军、金焱

浮雕壁画:《芙蓉赏灯》 尺寸:14.4mX.3.15m
作者姓名:汤雅莉、蔺宝钢、金焱、于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