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任庆昌教授历届研究生返回母校举行学术论坛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杨晓寒 )   中秋佳节,信控学院任庆昌教授指导过的各届研究生从祖国各地返回母校举行学术论坛。9月14日,本次论坛在我校雁塔校区图书馆127会议室举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蒋正,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院长李安桂,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丽华以及49名校友参加学术论坛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各部门负责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学术论坛的意义。任庆昌教授在致辞中总结了多年来的教育实践,对毕业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张永辉、李建维两位毕业研究生代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本次学术论坛,共收到论文29篇,汇编为《论文集》,有23人宣读了论文报告。《论文集》内容分为建筑电气、建筑智能化、工业控制与数字技术应用、工作心得体会四个专题,内容涵盖建筑电气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BIM技术应用、绿色建筑、建筑热环境建模研究、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分析、HVAC自动控制与优化、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工业控制、数字矿山、医学图像分析等。除此之外,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也被探索与应用。论坛充分说明我校毕业研究生能够根据国家需求和工作环境的变化扩展专业领域,有很强的继续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很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变化。

与会者一致认为,此次论坛是一场高质量、有品位、内容丰富的聚会。“历届研究生返校聚会学术论坛”既给大家创建一个互相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提供了一次检阅工作成绩、向母校汇报的机会,为母校的研究生教育改革提供重要反馈信息。《论文集》是一本有特殊意义的科技文献,也是一份珍贵的纪念品。

毕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秉承着建大校风校训精神的各届校友,走上社会后取得了各种丰硕成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将继续发扬“自强 笃实 求源 创新”的建大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为母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庆昌教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承担指导研究生任务,三十多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91名、博士研究生10名。在研究生教育中,任教授积极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在培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基础上,与我校暖通空调学科、土木工程学科联合培养研究生多名以适应社会需求,也为我校建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本科专业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