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校长刘晓君出席管理学院发展论坛首场报告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利 周玉琳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10月13日,管理学院发展论坛首场报告会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对标前沿、追赶超越”—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雁塔校区教学西楼举行。

报告会邀请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启明教授和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助理、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执行主任毛超副教授就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经验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专题报告。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兼副院长蒋小侠以及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各系主任等40余名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刘晓君校长在致辞中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新时代下工程管理专业发展需要不断砥砺前行、丰富专业内涵、紧盯学科前沿,争取更大成绩,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在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方面紧领前沿,成果丰硕,希望两位专家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发展进行悉心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李启明教授和毛超副教授做了精彩报告。李启明教授的报告以“工程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为题,梳理了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历程,分析了工程管理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东南大学促进工程管理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宝贵经验,介绍了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重构“一体两翼”核心能力和培养目标体系,并指出“开放式、引导型、研讨型”教育教学新模式的实现路径。

毛超副教授的报告以“新技术变革下工程管理类专业教育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为题,立足于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所依赖的外在环境变化,分析了新技术变革对传统工程管理专业教学体系及学生核心竞争力转变和提升的新要求,介绍了重庆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将传统课程体系与新信息技术相融合的改革思路,提出了更新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法、革新培养模式、重塑职业提升等四方面的实现机制。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教师与两位专家围绕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进程、前沿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副院长兰峰教授在总结中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要多学习高水平院校的建设经验,日后加强交流合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场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专业建设的内涵,为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参照和指导,以此为契机为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