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顾慧敏 为提升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10月17日下午,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应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科技基金申请项目的选题:研究方向与课题的选择》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周军主持,院长周元臻、学院化工系主任、二级教授薛娟琴等学院50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郑建斌教授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经验重点讲述了基础研究、研究方向的选择及课题的选择三方面内容,包括课题的类型、选题的步骤以及研究方向和选题的论证与分析方法。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郑建斌教授是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电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药物分析杂志》、《西北药学杂志》和《J.Pharm.Anal.》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电化学与生物传感、分析化学计量学、纳米材料合成、DNA纳米结构设计、逻辑传感器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加了国家“八五”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13115工程项目等30余项,在《Science》、《Nanoscale》、《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合作出版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