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2019“赛德橡塑杯”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落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斌斌)10月20日,“赛德橡塑杯”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圆满落幕。全国3D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3D动力集团副总裁刘晓青,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冠名单位咸阳赛德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出席大赛开闭幕式。

全国3D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3D动力集团副总裁刘晓青致辞

陕西赛区组委会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致辞

全国3D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陕西赛区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214件报名参赛作品,覆盖“数字工业”、“数字人居”和“数字文化”三大类别,经专家初评,135件作品脱颖而出晋级省赛。

答辩现场

来自省内26所高校135支参赛队伍的300余师生来到省赛现场。各参赛项目团队代表通过路演和答辩等环节,充分展现项目特色,进行脑力较量,碰撞思想火花。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共评选出特等奖41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21项,特等奖将参加12月份的全国总决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有12支队伍参赛,荣获特等奖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省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竞赛闭幕式为特等奖团队举行了颁奖仪式。

特等奖队伍颁奖合影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全国3D大赛历经十二年培育发展,现已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在业界和高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本次竞赛由全国3D大赛组委会和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咸阳赛德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各高校参赛队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