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研讨会在西安建大落幕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1日—2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曹可强等多位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主持。来自全国50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共100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主题围绕新时代体育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与高校体育场馆智慧化发展相结合,就如何做好学校体育场馆建设、运营与管理,寻求高校体育场馆社会开放的相关策略,是高校体育场馆工作的一次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伊始,牛荻涛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我校体育专业依托西安建大优势学科打造了体育建筑管理特色方向,在国内同类专业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由文华教授以“体育场馆标准化建设研究”为题,对我国的标准化发展战略及体育场馆相关标准发布的环境、类别、特征和体育场馆的建设依据进行整体解读。山东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王玉珠教授以“中国民生体育服务产业健康发展研究”为题,对于民生体育服务产业的研究背景意义、思路内容、成果感悟及反思合作进行阐述。宁波大学体育学院陆亨伯教授以“协同治理: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创新及对高校场馆改革启示”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高晓波教授以“高校体育场馆服务中面临问题及解决方略”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西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以“第十四届全运会后陕西大型场馆利用分析”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大型赛事临场执裁切实感受做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后,大会安排了分组研讨。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的体育场馆分管领导及体育教育工作者依次分享了参加本次大会的感触收获、所在高校的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现状及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痛点,对于高校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是否需要第三方公司介入等重要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岩副教授还就上海市高校体育场馆运营方式进行介绍,大家相互交流借鉴,畅所欲言。

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研讨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支持的全国性的、高级别的、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这也是新时代响应国家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号召,在高校体育场馆建设、运营、管理服务中以新发展理念推进体育事业的迫切需要。大会结束之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于高校体育场馆运营与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多,并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提升工作实效。

文字、图片: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