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国家社科基金获准数量取得新突破, 人文社科项目整体承担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6项,继去年首次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后,再次取得新的突破。其中获准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西部项目2项,获准数量较去年增长了3倍。项目获准率达17%,首次高于国家平均资助水平,陕西高校排名由去年并列16提升至并列第8。

2020年我校获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7项,其中一般项目4项、西部项目2项、高校辅导员专项1项,项目获准率13.7%,略高于教育部平均资助水平,陕西高校排名并列第8。获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7项,其中重大项目4项、一般项目23项,两类项目在陕西高校均位列第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近一年来,我校社科基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与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均实现突破,体育学院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截至目前,学校7个文科相关学院中已有6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文字: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