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第20期学术沙龙暨“城市矿山” 资源循环利用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9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特邀中南大学韩俊伟副教授给我院师生带来了《典型城市电子废弃物选冶联合清洁利用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矿物加工系系主任杨玮老师主持。此次报告会是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城市矿山”资源循环利用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学术报告,也是学院第20期学术沙龙活动。

韩俊伟副教授介绍了目前典型的城市矿山资源的清洁高效资源利用技术,包括废旧锂离子电池带电破碎与资源回收技术、废旧线路板低温热解与资源回收技术等内容。结合其所在学术团队开发出的废旧动力锂离子电池破碎分选成套技术设备与废旧线路板低温热解工程示范,详细介绍了该领域内产业化的前言装备、技术与工艺发展沿革,并继续推而广之的深入讨论了目前对以退役锂离子电池、废旧电路板等典型“城市矿山”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相关产业构建模式,探讨了该类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经济瓶颈及产业化方向。

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纷纷提问,呈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院搭建城市矿山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理论与技术合作支持。

韩俊伟副教授主要从事有色金属二次资源选冶联合清洁利用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在《ACS Sustainable Chem. Eng.》、《J. Clean. Prod.》、《Miner. Eng.》、《Waste Manage.》、《Sep. Purif. Technol.》、《Metall. Mater. Trans. B》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J. Hazard. Mater.》、《ACS Sustainable Chem. Eng.》、《J. Ind. Eng. Chem.》、《Waste Manage.》等10余个SCI期刊审稿人。《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青年编委,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美国TMS协会会员。近5年来,韩俊伟副教授主持或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重大标志性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广西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韩俊伟副教授与2019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中南大学创新驱动青年人才计划。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奖励。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