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现代国防技术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1日,由科技处、紫阁书院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吾辈青春 勇担使命’—— 现代国防技术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会在学府城6#301召开,报告会特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电子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陈效真总师、中国兵器工业203研究所研究员杨栓虎。报告会由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主持。

杨栓虎作了题为“智能化弹药研究进展与技术展趋势”的报告,他从专业发展历程引入,由浅及深为参会师生主要介绍了智能化弹药的概况、最新研究进展、国内外智能化弹药技术比较分析、我国智能化弹药技术发展趋势与对策,为师生们讲解了智能化弹药技术体系演变过程。

陈效真总师作了题为“登火探火看人类科技文明,珍惜机遇跻身现代国防装备”的报告。陈效真总师从我国探索火星的历史发展和宇宙智慧的生命进化经历的8个阶段讲起,鼓励大家坚定科研报国理想。随后,他从“劳动创造人类,制造凝筑智慧,测量揭示奥秘,试验认知本真”,为大家树立专业自信。陈效真总师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夯实专业知识,为国家“航天大国到航天强国”的转变努力奋斗。

马宗方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两位专家为全体师生不仅带来了一场高质量学术报告、科技报告,更是一场思政报告、国情报告。希望学院教师,要立足科研,争做原创产品,填补科研空白,提升科研能力;希望广大同学们树立高度要专业自信,心有大志,增强学术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献身国家科技发展。

报告会后,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科研过程中努力学习、砥砺奋斗,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人简介

陈效真总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电子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金质“航天奖”勋章获得者;国家总装备部综合局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综合组专家;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局协作配套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局精密超精密制造研究应用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国防配套生产许可证检查专家组组长;国防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工程组组长。

杨栓虎研究员:中国兵器工业203研究所,陕西凤翔人,198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导弹制导专业,现为中国兵器工业203研究所研究员、科技委副主任、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带头人、中国兵工学会火箭导弹专业委员会委员、智能武器装备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化弹药总体设计与制导导航控制技术,先后从事反坦克导弹、制导火箭、制导炮弹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工程研制等工作,获国务院政府津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合著精确制导技术应用丛书之一《智能化弹药》。 

文字、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