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广州大学张崇岐教授来西安建大作报告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8号晚,理学院在学府城6-301邀请我院校友、广州大学张崇岐教授作名师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彬、数学系系主任陈清江、数学系副主任刘勇、部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

张崇岐教授是恢复高考后我校基础课部数学专业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他以“数学建模中的统计方法”为题用自己对统计学的深刻理解和对母校的热切感情为在场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中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数据整理、图形分析到参数估计、假设检验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统计方法在数学建模问题中的应用,又以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为例详细讲解了统计学研究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最后他以“数和数据的区别”为切入点,向在座师生讲解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带大家领略了“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美好蓝图。

张崇岐教授的讲解激发了在座师生学习研究数学统计的强烈兴趣。互动环节中,大家争相提出问题希望与张教授互动,张教授也结合实例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会场上热烈的讨论场景反映出我校学子扎实的数学基础和对数学学习研究的浓厚兴趣。

张崇岐教授的分享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对数学的认识,了解到了基础学科的广阔前景,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学习热情。

张崇岐简介:

张崇岐教授本科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师资班,硕士毕业于东北工学院(今东北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作博士后合作研究。现任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州大学“广州学者”特聘教授。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