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中钢集团首席专家连民杰应邀来西安建大作学术报告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31日,资源工程学院特请78级校友、中钢集团首席专家连民杰博士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作题为“非煤矿山‘双标准’安全检查体系建设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卜显忠主持,学院采矿、安全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连民杰从安全生产形势简介、安全检查方式、“双标准”安全检查体系创建、体系优点以及该体系在中钢矿业中的实践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强调了安全检查对于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工程实践中的安全检查案例,提出“安全检查标准化和标准化安全检查”的双标准检查体系,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实践工程中创建和应用该方法体系。相比于传统的安全检查体系,该安全检查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检查成效,极大提高检查的专业性、系统性、安全性。连老师强调,“双标准”安全检查体系在隐患排查的同时,注重对影响安全体系运行关键要素--组织管理的检查,着重于隐患产生原因的关联性分析及改进措施的落实以及体系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管理能力建设,其优点已在实践工程案例中得以充分体现与应用。

会后,连民杰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及个人工作经验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报告人简介:

连民杰,工学博士,采矿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导师。1982年西安冶金建筑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毕业,2006年北京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中国冶金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北京市高级专业技术评委,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优秀奖获得者,中国钢铁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中钢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钢集团首席专家,中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轮值会长,中国金属学会采矿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采矿技术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导师,北京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非煤矿山的生产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研发等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2项,其他各类科研攻关项目70多项,在矿山建设、矿山管理、矿山安全、矿业经济、采矿工艺方面有较深入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1项,取得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出版专著7部,参与编写的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