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办“投身智能创新时代” 智能技术及创新应用学术报告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开拓科研视野,提高科研能力,7月7日,信控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海归终身教授曾大军,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磊进行科研交流及学术报告。院党委书记吴昊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科研交流会,宋丽君教授主持。

在交流会上,曾大军教授结合十二五到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向大家介绍科研方向的未来发展。他提到三点:一是科研工作者要根据国家战略部、科技部工作重点、最顶尖科研工程、科研体系树立科研目标,明确科研方向,做好科研规划。二是科研工作者要回归科研初心,科研工作中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用科学方法完整体现科研新发现。三是科研工作者要勇于面对挑战,打开创新思路,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提高科研项目完整性、可实施性。

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做了汇报交流,并就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与曾大军教授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教师代表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以解决国家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为目标,积极探索,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科研,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日下午,信控学院在信控楼606举办“‘投身智能创新时代’智能技术及创新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曾大军教授作了题为“政策智能---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研究”的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7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曾大军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围绕政策智能、社会计算、多智能体系统和对抗博弈等方向充分讲解了政策智能,并分享了他在相关问题与技术的处理方法及应用,为学院师生丰富了科研知识,开阔了科研新思路。

王磊以“数据智能技术与产品创业创新探讨”为题,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展开分享。并结合中科闻歌的创业经历分享数据智能技术和产品在行业的应用,对下一步的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对同学们的创业、择业与个人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交流阶段,师生们们积极提出问题,专家们有条理、有针对性的解答问题。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