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地下空间空气环境保障国际会议线上论坛召开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12日至13日,地下空间空气环境保障国际会议线上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国际地下空间环境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陕西省制冷学会协办。西安建大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丹麦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Arsen Melikov教授,瑞典于默奥大学应用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Thomas Olofsson教授,俄罗斯喀山国立建筑工程大学供热、供燃气与通风系副教授Arslan Ziganshin、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与技术中心主任Poh Seng Lee博士分别做主题报告。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等近300人参加本次论坛。

大会共设5个主题报告。李安桂教授作了题为“Thermal Environment and Ventilation Design in Tunnels”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地下隧道空气环境保障研究进展及本团队研发的地下环境保障通风控制先进技术。Arsen Melikov教授以“Underground Spaces: Use of Occupant Centered Environment”为题解析了地下空间环境设计的任务及目标,重点介绍了以人为本的空气环境保障方法。Arslan Ziganshin以“Improving the Energy Efficiency of Ventilation Systems by Shaping its Duct Fittings”为题,阐述了其关于高效低阻空气输配系统的研究成果。Thomas Olofsson教授的报告题目为“Safe Ventilation Over and Underground in a Covid-19 Perspective”,结合瑞典的实际情况,分析了空气环境保障问题的重要性,同时分析了空气环境的智能化测试方法。Poh Seng Lee作了题为“Vortex Flow Enhanced Thermal Environment for Data Center”的报告,介绍了一种适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型气流组织形式。

来自5个国家的特邀报告人并同与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拓宽了对地下空间空气环境保障、通风气流组织、输配系统能耗等问题国际研究视野。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