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化工学院董社英教授团队师资博士后陈浩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董社英教授团队师资博士后陈浩在胺基固体CO2捕集材料的制备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Robust structure regulation of geopolymer as novel efficient amine support to prepare high-efficiency CO2 capture solid sorbent”(地质聚合物结构调控作为新型有机胺载体制备高效固体CO2捕集材料)在国际化学工程领域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化学工程)发表。陈浩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该科研成果的唯一完成单位。

该论文对地质聚合物作为有机胺载体的可行性及特征进行了初步探究,并进一步提出了酸脱铝改性地质聚合物强化其载胺性能的策略,该方法将地质聚合物表面硅羟基含量提升到4.25 mmol/g,为有机胺APTES的嫁接提供了充足的活性位点,载胺量达到3.5 mmol N/g。与传统SiO2基多孔材料相比,以脱铝地质聚合物为载体制备的固态胺具有更高的CO2吸附容量和更低的再生能耗需求,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聚焦于化学反应工程、环境化学工程和材料合成与加工三个方面,其中环境化学工程部分主要刊载环境化学和过程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原始性、首创性成果,包括污染控制、分离过程、高级氧化过程、CO2捕获等。2020年影响因子为13.273,其学术影响力在143个化学工程期刊中排名第4。

陈浩博士作为师资博士后于2021年3月进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合作导师为董社英教授。陈浩博士现累计以第一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知名期刊已发表10篇SCI论文,其中JCR一区论文4篇。

论文链接:doi.org/10.1016/j.cej.2021.13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