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创新团队入选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团队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公布了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获选名单,我校王快社教授负责的“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创新团队”成功入选。

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于2020年设立,旨在奖励在有色金属领域得到公认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研究团队,激励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推动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以及社会进步。

我校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创新团队成立于2007年,以“功能材料加工国家联合地方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科研平台为依托,王快社教授为团队带头人,成员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近年来团队1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人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青年学者,1人入选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入选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3人获陕西省“科技新星”人才称号。团队立足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以高性能有色金属制备与加工为主攻方向,2016年以来团队成员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计划技术领域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单位获5项),二等奖3项。近年来,团队研究生1人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迄今为止全校唯一);1人获教育部首届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2人获“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特等奖,1人获“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1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3人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5人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10余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该团队2018年入选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以团队青年教师为主的团队2019年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021团队年入选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团队。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