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问题”研讨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之际,12月17日,“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和山东大学城市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协办。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教授主持。

校长王树声教授以视频方式致欢迎词,祝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并从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角度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开办城市管理专业的缘由及优势,同时也对公共管理学院及城市管理专业老师提出殷切期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教授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主旨报告阶段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南开大学锁利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韩志明教授、中山大学叶林教授和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六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大型城市应急、市域治理现代化、城市网络治理、城市治理节奏、城市更新和黄河流域区域合作等内容切入,对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看法,精彩纷呈、引人深思。

在下午进行的平行分论坛研讨会上,与会学者专家分别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增长极、舒适物驱动、社区网格化、城市技术产业、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治理、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公园城市”等诸多议题进行报告。中山大学陈娜副教授、南开大学孙轩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靳永翥教授和王文彬副教授对分论坛研讨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对论文中展现出来的多样化视角表示肯定,并提出学术论文应在抓重心、选切口、构建整体框架、思考可实践性和展现核心思考等方面进行更加精细的研究。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