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0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4日,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会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全校16个学院相关负责人、近500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在线参会,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主持会议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回顾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基本情况,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整体资助计划、不同项目类型的申报与资助情况、项目申请复审情况到我校申请与资助情况,分析对比了我校与全国及重点省属高校之间项目申请与资助存在的差距,帮助基金申请人准确选择申报项目类别。

会议重点解读了2022年申报新动态及注意事项,从基金资源配置机制改革、联合基金、科学问题属性、资金管理方式、预算编制、集中接收项目类型、限项规定、主要参与者信息采集方式、个人简历中代表作信息采集要求及形式审查要点等11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与说明,使基金申请人在撰写基金申请书时能有的放矢,避免出现不符合要求的问题,高质量地撰写基金申请书。

会议详细说明了2022年学校申报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自科基金申请人、各学院以及科技处在不同时间节点的工作内容以及各自职责。 

会上还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环节。申请人纷纷提出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字: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