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汉韵唐风,天盛长安——西安文化漫谈”报告会在西安建大草堂校区举办

来源:艺教中心  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日晚,立言讲堂——诗歌与长安系列报告会之“汉韵唐风,天盛长安——西安文化漫谈”讲座在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到著名作家、诗人商子秦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许志敏主持。

讲座起始,商子秦首先阐述了西安文化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重要影响,对十三朝古都文化进行了梳理,通过朗诵诗歌引出了西安历史,并详细介绍了西安的一些文化典故。继而围绕丝路文化背景追本溯源,探究千年古都的前世今生。为增强现场效果,讲座中还穿插了与西安文化相关的诗歌朗诵。主讲人通俗生动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观众的浓厚兴趣,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最后,讲座在商子秦老师声情并茂的《诗酒长安》朗诵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讲座为立言讲堂的第二讲,由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主讲人简介:

商子秦,西安市文联原副巡视员。1949年出生,西安市政协12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城墙历史文化研究会研究员。出版有诗歌、散文、电视文学、评论集等十多部。作品收入百余部诗歌、报告文学和散文集,主编(或编辑)《西安城墙》等文史著作20余部。部分电视片、歌词、朗诵诗和大型演出在央视、央广、凤凰卫视和多个地方台播出,并制作为光盘出版。诗作多次在大型朗诵会上由名家朗诵,译为日、英、法文介绍海外。部分诗歌、歌词、散文、报告文学和电视文艺作品曾多次获奖。辞赋类作品20余篇勒碑或制简。

文字、图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