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清华大学李俊峰教授应邀为西安建大作线上主题报告

来源:未来技术学院  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日下午,由教务处和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未来论坛第一期报告会如期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行健书院院长、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李俊峰教授应邀在线上作题为“数力精深求创新,强基拔尖向未来”的主题报告。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研究院、交叉创新研究院、未来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会,150余名师生线上观看报告。报告会由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言正主持。 

李俊峰教授结合清华大学行健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的成立背景、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清华大学在管理模式、建设目标、培养方案框架、课程建设、本博贯通培养、课程改革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他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采用进阶式科研引导、一人一策的育人模式、赛课结合启发学生学习激情和创新意识,引领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具体实践,并结合调查数据和案例分享了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

李俊峰教授在分享以本博贯通培养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改革方案中,以理论与应用力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为例,通过采用导师指导、专业课程学习、系统学术训练的“转阶段”衔接培养,讲解了强基计划学生“转阶段”的问题。他指出,未来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应精深数理基础,对其培养需注重思维能力的提升,聚焦多学科交叉的未来技术,要发展以解决未来技术领域重大挑战性问题为牵引的特色培养模式。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就人才培养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等方面和李俊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刘言正在总结时对李俊峰教授的精彩报告和解答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清华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高屋建瓴的理念、具体而微的经验做法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未来技术学院将积极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模式,通过不断的学一流创一流,努力的培养一流人才,铸就一流成果,为未来技术创新领军人才的培养踔厉奋发。

文字、图片:未来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