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唐诗中的丝路文化”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7日,“立言讲堂——诗歌与长安”系列报告会之“唐诗中的丝路文化”主题报告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举办,本期讲堂邀请到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作为主讲嘉宾。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报告中,李浩教授通过对“唐诗中的丝路人物”“唐诗中的舶来品”"唐诗里的丝路争夺战"“唐诗中的文化’双向馈赠’”等内容讲述,带领听众透过诗歌之眼去品读丝路文化,了解史书典籍、文物古迹不曾反映的真实资料和令人着迷的鲜活人物,从不同文明的比较、鉴别中感受到文化交融的巨大魅力。

本期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报告会与13日举办的“诗文纪春秋—陕西古籍中的诗词文献展”同为“春天,我与诗相约”系列文化活动,旨在不断深化师生对诗词文化的认识,提升文学艺术修养,在中华文化遗产、中华文化精神的浸润中培育文化人格、坚定文化自信。

主讲人简介:

李浩,陕西靖边人,现为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兼职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长等。著有《唐诗的文本阐释》《唐代关中士族与文学》《唐代三大地域文学士族研究》《摩石录》等学术著作。教学科研成果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 

文字:宣传部    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