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马院举办“大思政视域下场馆思政育人模式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5日,由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康博物馆、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大思政视域下场馆思政育人模式研讨会”在安康博物馆举行。来自安康博物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康市一小、汉滨小学、高新一小、汉滨高中、汉滨初中等大中小学领导、专家等四十余人相聚一堂,共同围绕“大思政课”视域下场馆思政育人模式展开专题学术讨论。安康博物馆馆长施昌成出席并致欢迎辞,安康市教育体育局科长陈晓靖、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基地执行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致开幕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娟娟主持了开幕式。

在专题研讨环节,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春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邸军莲、安康博物馆博物馆教育服务部主任李润、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安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凤妮副教授分别以《探索双赢的思政场馆教学模式》《场馆教育与大思政课教育协同育人机制探析》《小课堂 大社教——安康博物馆社会教育成果汇报》《基于深度学习的红色场馆对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提升》《文化育人视域下博物馆与高校思政课的实践融合》为主题作了高水平的专题研讨。李仙娥教授做了精彩专业的点评,并表示,陕西场馆思政育人模式特色鲜明,效果显现。来自大中小不同学段的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研究领域和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发展的特色从多领域、多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观点分享,引发了专家和师生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大会交流发言环节,安康市汉滨小学校长肖静、安康市一小副校长彭文、安康博物馆陈列保管部馆员吴荣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施英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惠文分别以《新时代馆校合作的多元化探索》《馆校合作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思考》《浅谈大思政视域下博物馆育人的优势与对策——以安康博物馆为例》、《三线精神的场馆育人模式》《三线精神场馆育人的作用》等做了交流探讨。安康市汉滨初中德育主任唐成山、全东,汉滨高中西校区校长鄢麒麟、教科研主任史胜高等结合所在学校情况参与了研讨。

此次专题研讨旨在充分挖掘场馆思政育人的综合优势,深入研讨大中小学如何利用好场馆平台扎实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会议研讨充分,主体鲜明,专业性强,针对性强,是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走深走心走实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