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冶金学院崔春娟教授研究项目入选2021年海归三秦领航者项目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传来喜讯,在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公布的2021年海归三秦领航者项目评审结果中,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崔春娟教授的项目“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增材制造成形”成功入选。

为大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推动技术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创造、创优生态,让科技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设立了留学人员科创项目库。根据《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关于面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征集科创项目的通知》和《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三秦领航者项目遴选工作细则》规定的申报条件和标准,此次共征集优秀项目 9 个。在校留联会的积极筹划和组织下,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进行了积极的申报,其中冶金学院崔春娟教授的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入选的三个项目之一。

崔春娟教授于2012 年开始对该项目进行研究,对相关技术、经验以及实验经验进行了近十年的深厚积累。项目在铁基复合材料制备技术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并形成了铁基共晶复合材料应用的关键技术,属于锻造创新长板,有望在该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拳头产品”。

文字: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