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前沿交叉学术讲座”开讲

来源:交叉创新研究院  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营造交叉融合的学术氛围,搭建思维碰撞的交流平台,助推我校“建筑科技”学科链群的交叉融合。9月24日,由交叉创新研究院联合科技处、未来技术学院、学科办、研究生院、研工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主讲人为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达良俊教授,本次讲座由交叉院常务副院长任瑞主持。

达良俊教授以“城市生态学:连接科学与城市发展的桥梁”为题,介绍了我校成立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初衷。他详细阐释了生态学从起源到发展的来龙去脉,以及城市与生态之间的逻辑关系,提出当今生态学的主要关注与重要关切,并从人才队伍、研究平台、学科体系等三个维度,重点介绍了基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态院建设路径与发展构想。

会后,与会师生互动交流踊跃,来自复旦大学余兆武研究员、重庆大学杨永川教授、新疆大学玉米提·哈力克教授以及我校刘晖教授等众多师生与达良俊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讲座全程共有470人参会,得到校内外相关学科众多师生的广泛关注。

西安建大前沿交叉学术讲座是交叉院为营造交叉学术氛围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期交叉院将举办多元化学术沙龙、开展不同主题学术论坛等交流活动,以期为校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广大师生提供学术探讨的交流平台,切实为引领我校交叉研究方向进而结出学术硕果奠定良好基础。

讲座回看链接:iiir.xauat.edu.cn/info/1027/14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