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二讲

来源:交叉创新研究院  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二讲正式开讲,本期邀请了文物保护科技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柴晓明教授主讲,讲座由交叉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瑞主持。

本期讲座以“文物保护基本理念、方法与发展方向”为主题,柴晓明教授从文物的价值角度介绍了文物种类的具体划分,结合文物保护的目的、任务、原则、保护工作的科学程序以及自己多年来的文保一线工作经验,图文并茂的分享了文物保护工作的基本要求,详细介绍了交叉创新研究院和文物保护科技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及近期的重点研究领域。

文物保护科技研究院是推动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艺术学、法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专门从事文物保护科学技术实践与理论研究,培养相关方向博、硕士等高层次人才的研究机构。研究院计划在文物保护利用规划与设计、木结构古建筑保护修复、砖石、岩土类文物保护、修复、壁画与雕塑文物的艺术技艺与保护修复、文物保护材料研发利用以及文物保护法规政策等领域凝练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工作。

“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由交叉创新研究院联合科技处、未来技术学院、学科办、研究生院、研工部共同举办,每两周举办一次,下一期将围绕韧性城市规划工程研究方向开讲。

点击链接回看讲座:iiir.xauat.edu.cn/info/1027/1452.htm

文字、图片:交叉创新研究院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