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报告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8日,科技处联合教师发展研究院邀请王晓昌教授为全校科研人员作题为“浅谈基金项目选题和申请书撰写”的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主持。

王晓昌教授首先梳理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获准的特点,对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着从分析专家反馈意见着手,结合自身的申报和评审经验,围绕项目选题和申请书撰写两个方面重点进行讲解。他指出,申报人应当明确项目选题的要点,注重选题的科技特色和地域特色,同时要把握本领域的研究动向。并通过细致对比基金申请书和学术论文的撰写要素,建议申报人参考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的思路来进行申请书的构思、书写和自我评判。报告结束后,王教授逐一回答了现场和线上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再次强调在申报过程中要“抓大放小,搭好框架”。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化学与化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等学院的近40名青年教师到行政楼负一楼参加会议,线上约300名教师参加会议。

报告人简介:

王晓昌教授系西安建大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水协会理事、杰出会士,国际可持续水论坛组织首席技术官。曾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以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委员会委员等重要学术职务。长期从事水和废水处理技术、水再生利用技术、城市水环境改善技术领域的研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国际科技创新奖1项等科技奖励。根据“全球学者库”( http://www.globalauthorid.com/)公布的数据,在全球10万名顶级科学家排名中,王晓昌教授居42307位,列入评价的高水平论文数量为372篇,H指数 = 47。 

文字、图片:科技处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