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9日,由陕西省社科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会分场“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全国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学者和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陕西省社科联秘书长苗锐军、西安建大副校长雷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安建大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副院长方永恒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云英主持。

苗锐军代表主办方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是加快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结合实践深入研讨,充分交流。

雷鹏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是公共管理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研究人员需要不断地创新思维,与时俱进。他希望与会的学者们能够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火花,在沟通中凝聚最大共识。

詹绍文代表会议承办方表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已成为公共管理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夯实学院的学科基础,对学院学科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左停教授与陕西省乡村振兴社会扶贫工作协调中心副主任罗斌以《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五个方面的问题》、《陕西省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提速》为题作精彩的报告。

在分单元会议研讨环节,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固定观测点管理处副处长高鸣、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靳永翥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李卓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许汉泽副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助理研究员徐明强、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李博副教授等13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围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乡村振兴的鲜活实践样本,对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若干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和加深了乡村振兴领域的研究,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贡献了新思想、新观点。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    吉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