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阿房宫遗址考古发现与研究”讲座

来源:艺教中心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4日晚,“阿房宫遗址考古发现与研究”讲座在我校雁塔校区建筑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到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阿房宫遗址考古发掘的主要成员王自力作为主讲人,学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书院常务副院长许志敏,教务处副处长、书院副院长袁广亮,校团委副书记、书院副院长黄河出席,讲座由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崔凯主持。

主讲嘉宾从介绍阿房宫遗址的地理位置开始了本次的报告会,详尽地讲述了秦阿房宫遗址的情况与调查保护过程,特别讲解了考古过程中发掘的重要文物,展示了考古过程中的珍贵遗迹与建筑构件细节,并研讨了与阿房宫相关的学术问题,阐明了阿房宫考古与阿房宫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在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报告内容踊跃提问,主讲嘉宾有问必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精彩纷呈。整场报告知识严谨细密,为同学们研习专业知识提供了极好的范例。

本次报告由党委宣传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建筑学院、西安市社科联合会主办,为本学期圭峰讲座系列报告之一,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腾讯会议同期直播,旨在拓宽我校学子专业知识学习途径,提升专业知识涵养,培养良好的学术思维。 

文字、图片:薛靖云、闫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