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四讲

来源:交叉创新研究院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四讲以线上形式开讲,本期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军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达良俊教授主持。

杨军教授以《中国健康城市的进展、挑战和前进道路》为题,从健康城市的概念开始讲起,以学科交叉视角系统分析了健康城市的理论基础、我国政府针对健康城市的规划政策、建设成就,以及中国健康城市下一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拟采取的方案。杨教授提出,中国的健康城市未来需要与国家和全球层面的战略议程相结合,切实建成一个统一的跨部门框架,系统地改善城市居民健康,同时也更加需要城市规划、建筑学、公共卫生、生态学和社会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讲座受到来自校内外400余名师生的关注,并在讲座后踊跃发言,杨军教授逐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杨军,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长聘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生物多样性、城市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健康福祉、生态遥感。现任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ESP中国国家网络联合召集人。担任Urban Forestry & Urban Greening副主编、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Cities、Transactions in Earth, Environment & Sustainabilit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生物多样性》及其他多份国际国内杂志编委。主持国家863课题、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三十余项。在包括Lancet(《柳叶刀》)、Nature Climate Change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2018年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Lancet上的中国健康城市特邀报告是首篇由国内学者领衔的Lancet特邀报告。

讲座回看链接:iiir.xauat.edu.cn/info/1027/1531.htm 

文字:王玮    图片:陈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