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举办“国际月”学术讲座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联盟”国际月之Abstract thinking in Art Education学术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讲座特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Billy Lee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Billy Lee教授以“Abstract thinking in Art Education”为题,讲述艺术教育是一个有机的过程,必须在传统培训与当代思想和技术之间取得平衡。他对文艺复兴时期至纯粹抽象的视觉语言精炼时期艺术创作的历史和实践进行了总结,提出工业化、技术、材料和工艺对艺术、设计和建筑方面带来的影响,并选取有代表性的当代著名雕塑家吴为山、景育民、蔺宝钢和孙龙本的作品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主讲人简介:

Billy Lee教授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皇家雕塑协会会员、国际雕塑委员会委员、麻省理工大学前卫视觉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丝绸之路艺术节国际美展委员会委员、美国极简主义抽象雕塑代表人物、美国肯尼迪学者(至今唯一获得该殊荣的艺术家)。

文字、图片:刘福龙、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