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八讲

来源:交叉创新研究院  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术讲座”第八讲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本期邀请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终身教授韩骥主讲,讲座由邀请人、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达良俊教授主持。

韩骥教授以“城市代谢研究在生态城市规划与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从快速城市化引发的资源与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以及其对区域资源与能源安全、全球气候变化、人类福祉带来的巨大影响谈起,系统介绍了生态城市的内涵目标、规划建设原则以及城市生态系统物质能量代谢的创新性研究方法和精细空间演变规律,并探讨了其在生态城市资源与空间规划以及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韩骥教授提出,生态城市不仅是一个城市自身的可是续发展问题,更应从区域协同绿色发展的角度去规划与建设。
本期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外2400余人次的关注,报告会后积极与韩骥教授交流探讨。

主讲人简介:

韩骥,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终身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土木工学博士,先后在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任教,曾任全球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东师大生态学专业责任教授。主要从事城市生态、产业生态、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环境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并完成日本学术振兴会,日本环境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等多项课题。在ES&T等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SCI/SSCI论文7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5部,研究曾获上海市政府优秀成果二等奖。目前,还担任牛津大学出版的《Journal of Urban Ecology》杂志编委,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专家,中国生态学学会产业生态专委会委员,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研究专委会委员等职务。

讲座回看链接:iiir.xauat.edu.cn/info/1027/1611.htm

文字、图片: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