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地下空间环境保障”团队参与的5项国家重大工程入选“新时代100大建筑”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旨在回顾我国多年来建造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建造的实力和在世界范围内愈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领衔的“地下空间环境保障团队”参与的“糯扎渡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锦屏二级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和“雄安高铁站”5项国家重大工程分别入选“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中的水电站工程和交通枢纽项目名单。

李安桂教授领衔的“地下空间环境保障”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几十年来始终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迫切需求,根植先进通风技术领域,师承前贤,致力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地下水电、地铁、隧道、洞库、管廊、地下文物保护及国防建设等重大工程)环境保障领域研究。这些地下工程多深埋地下,其洞室群平斜交贯、体量巨大。团队长期扎根一线、立“地”生根,攻坚克难,从解决问题、形成理论与技术,到制定标准,再到推广应用,解决了先进通风技术热湿环境保障、通风空调输配系统减阻降碳、火灾排烟与安全疏散,以及异重流毒害气体引排等一系列地下及封闭空间工程建设中的瓶颈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