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获准2023年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13项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3-0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立项名单,学校13家科研团队作为首席科学家组建的“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入选,涉及我校土木、环境、冶金、材料、建科、机电、管理、理学院、化工等九个学院。加上2022年度首批入选的13支队伍,西安建大参与组建的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已达25支。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推动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并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方案,积极谋划融入秦创原建设各项工作。我校将以本次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专项项目实施为契机,推动学校智力资源精准响应产业链和创新链上的技术需求,鼓励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切实参与到企业技术研发中,持续增强我校教师创新能力,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源源不断地作出西安建大贡献。

“科学家+工程师”队伍队伍是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其目的在于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科学家)和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师)建立相对固定的合作机制,以企业和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协同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文字: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