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  日期:2015-12-31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处(室),草堂校区管委会:

    2016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全校各部门、各院系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教育党员干部从道德层面、党纪层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增强执行纪律作风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查找并解决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营造健康、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落实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在元旦、春节这样的关键节点要保持高度警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把党的宗旨和纪律铭刻在心。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文明过节。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各院系教研室、实验室、研究所、科研(教学)团队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提倡勤俭过节,通过召开茶话会、座谈会等各种形式,总结2015工作,谋划2016工作。

    三、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正风肃纪 
    纪委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在元旦、春节这样的关键节点加大督查力度,实践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持刚性执纪。畅通节日期间监督举报渠道,形成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查处,通报曝光,严肃追究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通过不懈努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实效取信于师生。 

       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电话:18049423732,“四风”问题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员工以各种形式举报、监督,曝光“四风”现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