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纪念陈绍蕃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交流会3号通知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陈绍蕃先生作为我国钢结构事业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一生献身于钢结构事业,孜孜不倦、刻苦钻研。陈绍蕃先生是新中国自主编制的第一部《钢结构设计规范》TJ l7-74的核心研究成员,此后在这本规范的历次修订中,提出了许多有创造性的新条文和规定。陈绍蕃先生也是我国第一部《高层民用建筑钢结构技术规程》JGJ 99-98和《门式刚架轻型房屋钢结构设计规程》CECS l02:98的主要编制人。陈绍蕃先生主编的《钢结构》本科教材是“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也是我国印刷数量和再版次数最多的土木工程专业教材,编著的《钢结构设计原理》研究生教材是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推荐教材、普通高等教育“九五”国家重点教材,其内容丰富、写作严谨、叙述准确,是钢结构的经典之作,被建设部评为优秀教材一等奖。陈绍蕃先生教书育人七十余载,桃李满天下,对我国钢结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年时值陈绍蕃先生诞辰100周年,也是我国 2017 新版《钢结构设计标准》颁布实施之年。我们将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办纪念陈绍蕃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交流会,缅怀陈先生,并表达我们对陈先生的崇高敬意!

天域凯莱大饭店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