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我校原校董会主席吴建常先生逝世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据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消息,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党组书记吴建常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1月19日10时40分于北京协和医院去世,享年79岁。

吴建常出生于1939年6月,1964年毕业于衡阳矿冶工程学院(现南华大学)有色冶金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建常曾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名誉会长等职务。

吴建常先生曾担任我校校董会主席。多年来,他非常关心学校建设发展,曾多次来校指导并提出发展建议。2006年9月,我校举行办学110年暨并校50周年纪念活动,吴建常先生作为校董会主席主持召开校董会大会,积极呼吁各位董事及董事单位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及冶金教育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