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处(室):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学校实际,现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理解“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二、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做好疫情监测、方案制定、宣传教育、卫生清洁、人员管理等工作,确保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夯实责任,全面履职尽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到岗,认真落实摸底排查、信息搜集、工作日报等工作,确保信息传达及时、畅通,不得漏报、迟报、瞒报;要严格进行筛查登记,做到逐一登记、不漏一人,发现感染者或疑似病例,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处置并上报疫情,切实将疫情防扩散措施落实到位。

四、严明纪律,强化工作作风。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扎实工作、科学防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校纪委将紧盯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对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工作安排、擅离职守、消极应付、落实不力,散布、传播谣言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将及时受理并快速处置有关疫情防控的信访线索,对违反有关纪律、开展防控工作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严肃执纪问责。

            

举报电话:15398036143

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