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在线教学方式介绍及适用对象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一、在线教学方式介绍

方式一:MOOC+直播答疑,选用教师本人已在公开教学平台开课的MOOC课程在线授课,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的在线直播与学生实时互动,讲解重点难点、进行答疑讨论,每周总时长不少于计划课时1/2。

方式二:SPOC+直播答疑,选用教师本人已在学校教学平台开课的校内SPOC课程在线授课及直播答疑,直播答疑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每周总时长不少于计划课时1/2;或使用教育部指定的22个在线教学平台上已公布的优质MOOC课程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在本校建立SPOC课程,若有内容与教学大纲不一致,可自行发送带语音的授课PPT另行讲解。

方式三:语音PPT+直播答疑,提前上传自行制作的带语音的授课PPT,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同时在上课时间组织直播答疑,一般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每周总时长不少于计划课时1/2。

方式四:直播授课+答疑,上课时间利用QQ群、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视频连线软件,按照原安排教学进度直播授课,授课时间不少于1/2,授课和答疑总时长不应少于计划课时。

二、适用对象

1.推荐教师优先采用教育部已公布的优质MOOC课程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选择方式一或方式二开展在线教学和直播讲解答疑。

2.对于无合适优质课程或实验资源可引用的教师,建议采用方式三或方式四开展在线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