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处(室):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的新时期治水工作方针和党的十九大“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决策部署,省水利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陕节水函[2020]9 号),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广泛调动广大学生参与节水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将节水教育融入校园德育教育当中, 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广大师生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为积极推进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弘扬节水文明 创建节水校园。

二、 活动时间

2020 年3 月至 2020 年 5 月。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多样化校园节水宣传。围绕节水文化主题,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以手抄报、节水进课堂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总结节水经验,交流节水心得,讲述节水故事。通过发放节水学习读物、建设校园节水文化长廊、悬挂标语等,不断加强水情教育,普及节水知识,让节水宣传教育在校园中随处可见、随时可学, 逐步融入校园文化,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2.组织开展节水教育基地参观实践活动。开放学校污水处理 厂、公寓小型水处理系统、节水监管平台、标准化水泵房等涉水 场所,鼓励学生现场参观学习,引导学生结合专业背景和学校实际开展社会实践或节能减排科技竞赛选题。

3.组织开展节水征文、节水小发明、小妙招、节水主题书画创作等活动。在大学生中开展节水征文、节水小发明、小妙招征集活动,征文稿件应围绕能源资源节约主题,文体不限。小发明、小妙招是指在生活的有益的节水装置或节水措施。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节水节能相关主题书画创作作品征集活动, 书画创作书体格式不限。

4. 组织开展节水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微视频可以是微电影、记录短片、公益广告,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要求15 秒-2 分钟。高清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 1280*720 或 960*720, 大小不超过 100M。提交作品紧扣主题,反映能源节约和生态文明建设。

四、参与方式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主题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征文、节水小发明、小妙招、节水主题书画创作、微视频等活动。按要求将活动过程总结材料、图片及视频资料、成果作品等均备注作者姓名、所属单位、联系方式,于 5 月 10 日 前发送至 117911295@qq.com。学校将对报送作品进行评比奖励, 并将优秀作品推荐至国家节能中心参加评选。优秀作品也将集结成册,在后续节能宣传周中集中展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玉峰     联系电话:029-8220285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

2020 年 3 月 19 日